手机APP微博二维码

大学生当好兵!驻济高校大学生军事技能比武精彩激烈

2018-12-03 17:43: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12月1日,济南西郊长清湖边田野中,济南市第四届大学生军事技能比武激烈进行中。22支驻济高校的大学生代表队个个争先,比赛内容主要为定向越野和攻防对抗,设置新兵入营式、95仿真步枪射击、手榴弹投准、战场救护、通过封锁区、通过染毒地带、判定方向和距离、 按图行进、野炊露营、狙击任务10个课目。比赛激烈精彩,大学生们发挥集体力量奋力争先。这次比赛大大提高了大学生们的国防观念和军事技能。

自2015年开始举办首次济南高校大学生军事技能比武活动以来,目前已经连续举办四届。前三届以长清大学城高校为主,今年扩大至驻济高校,共有22支大学生代表队参赛。每个学校选派1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每支代表队5男1女组合共6人。

齐鲁晚报 记者 周青先 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