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APP微博二维码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中国将举办纪念活动

2015-01-28 06:26:53来源:北方网作者:岳菲菲

在昨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有记者问及“中方今年是否将举行阅兵仪式以及此举的目的和意义”,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和联合国及有关国家都将举办相关纪念活动。

华春莹说,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是总结回顾历史、规划展望未来的重要时刻,中国和联合国及有关国家都将举办相关纪念活动。

华春莹表示,中国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战胜国,也是二战东方主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中国同有关国家一道举办相关纪念活动,正是为了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唤起世界各国人民对历史的记忆和对和平的珍惜,表明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和战后国际秩序、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希望各国都能借此机会总结回顾历史,汲取历史经验教训,共同努力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共同致力于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世界。

此外,《纽约时报》日前发表社论称,中国正大规模掠夺缅甸红木、野生动植物、矿产等资源,呼吁遏制上述行为。对此,华春莹回应称,有关报道歪曲事实,恶意挑拨中国同有关国家睦邻友好关系。

她说,中方一贯反对非法伐木、采矿和野生动植物贸易,致力于同包括缅甸在内的邻国加强合作,共同严厉打击这类非法活动,保护自然资源,维护边境地区稳定。

(原标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中国将举办纪念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