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APP微博二维码

岁月有痕 雄心不已——寻访战火中走来的老兵

2017-07-06 17:47:00来源:新华社作者:

  

  6月7日,在山西省盂县尧子坪村,罗秀挺老人在家中休息。

  罗秀挺,1925年生,1945年加入晋察冀二分区独立营。老人说,想起当年牺牲的战友,真是感慨万分。他们没有看到抗战的胜利,我有幸活了下来,看到了祖国一天天繁荣,看到了我们的军队一天天强大。

  战争的硝烟早已逝去,悲壮的历史却有着史诗般的回响。“七七事变”,日本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之际,中华儿女以血肉筑就钢铁长城,展开了不屈不挠的英勇抗争,正值青春年华的战士们义无反顾地走上战场,保家卫国!现如今,当年的战士早已华发苍颜,但战争记忆并未抹去。他们感怀战争的艰辛、胜利的不易,更珍视和平的宝贵。 “七七”前夕,记者一路追寻老兵,翻开尘封多年的记忆,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 新华社记者 詹彦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