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APP微博二维码

抗战胜利纪念日:10位抗战老兵祭拜南岳忠烈祠

2017-09-05 17:37:00来源:人民网作者:林洛頫 文丽贵

  抗战胜利纪念日:10位抗战老兵祭拜南岳忠烈祠

  人民网长沙9月3日电 (林洛頫 文丽贵)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今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参拜者及数位抗战老兵齐聚南岳忠烈祠,共同缅怀抗战英烈,以表达崇敬和怀念之情。

  “恭立忠烈祠,以祠忠烈神,我怀忠烈魂,誓继忠烈神。”今天,松柏掩映下的南岳忠烈祠格外庄严肃穆,参观人数也是平时的近两倍。不少游客在这个抗日战争胜利72周年的特殊日子,来到忠烈祠抗日阵亡将士总神位前献花,在重温历史的同时,缅怀告慰遇难同胞。

  上午10点40分,抗战老兵熊启福、马海清、全高、刘成宣、梁书元、汪振仁、李育奇、李宽、曹奇杰、李启炽在志愿者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心帮助下,来到南岳忠烈祠举行祭拜仪式,上香、祭酒、敬礼、献花……

  虽然抗战老兵们均年逾90高龄,但他们仍然做得一丝不苟。几名耄耋老兵还激动地向游客和志愿者们讲述当年抗日战争的故事,当讲到抗战时的已经牺牲的战友们,他们面朝着抗日阵亡将士总神位,老泪纵横。

  南岳忠烈祠位于南岳衡山香炉峰下,于1938年筹建,1942年落成,是中国大陆唯一的纪念抗日阵亡将士的大型烈士陵园。1996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9年被中宣部公布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11年被列入全国重点红色经典旅游景区名录,2014年被列为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之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