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APP微博二维码

母亲节的特殊礼物:边防儿女慰问“英雄母亲”

2017-05-12 18:15:00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作者:王晓青

  

  边防官兵慰问“英雄母亲”刘翠玉老人  

  大众网威海5月12日讯 (通讯员 柳凌飞 记者 王晓青) 5月11日,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威海经区边防大队官兵携带鲜花、牛奶、大米和油等生活用品,来到威海经区泊于镇松徐家村探望82岁的英雄母亲刘翠玉老人。

  刘翠玉老人原本有3个儿子,一家人生活幸福美满。1985年,老人的二儿子车孟义参军到武警广东总队第二支队服役。1987年,车孟义见义勇为,在与歹徒搏斗中英勇牺牲,被共青团广东省委追授为“南粤青年护法楷模”荣誉称号,被武警广东总队追授为革命烈士。1988年7月,刘翠玉又将小儿子车孟礼送到哥哥原来服役过的部队。1994年10月份,车孟礼在一次执行任务中英勇牺牲,被武警广东总队追授为革命烈士。

  威海经区边防大队官兵自2008年开始,主动上门认刘翠玉老人为兵妈妈,逢年过节都会带着食品、衣物等日用品对刘翠玉老人进行走访和慰问。同时,官兵们还帮助老人做家务,陪老人聊天,让老人感受到温暖。

  在刘翠玉家中,民警们听了老人讲述两个儿子的英勇事迹,深受感动,随后开始为老人打扫院子,收拾屋内卫生。刘翠玉激动地说:“我虽然失去了两个儿子,但是我有了一群边防好儿女。这么多年,他们像我的亲生儿女一样照料我,我很幸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