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APP微博二维码

104岁抗战老战士默哀

2016-12-16 18:29:00来源:中国江苏网作者:蔡蕴琦

  核心提示:104岁老红军、原南京邮电学院首任院长、党委书记秦华礼的女儿秦志红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父亲默哀的照片,昨天上午,秦志红告诉记者。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讯(记者蔡蕴琦)“我104岁的老父亲,一位抗战老战士,平时上午都是睡觉。在今天国家公祭日,老人早早起来,随着全城响起警笛声向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昨天上午,104岁老红军、原南京邮电学院首任院长、党委书记秦华礼的女儿秦志红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父亲默哀的照片。照片上老人坐在床上,低着头,神情肃穆。秦志红告诉记者,秦老通常吃午饭时才起床,昨天早上7点多,他早早就醒了,打开电视机收看国家公祭日的电视直播。当警笛声响起时,他低下头默哀。“这个习惯父亲已保持了多年。前几年还会到江东门纪念馆去吊唁。”

  图为秦华礼低头默哀。秦志红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