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APP微博二维码

多伦多奏响《和平颂》纪念抗战70周年

2015-07-01 11:11:00来源:新华网国际频道作者:

  2015年6月27日,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和平颂》在加拿大多伦多密西沙加艺术中心上演,图为合唱团和交响乐队演唱《黄河大合唱》。(新华网记者 晏忠华摄)

  新华网多伦多6月27日电(记者晏忠华)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加拿大华人华侨27日在多伦多举行《和平颂》大型演出,以期牢记历史、防止战争、捍卫和平。

  《和平颂》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得到多伦多社会各界支持,集结了30多家华人艺术团体、600多位各族裔人士参与,其中包括不少港澳台地区华裔。演出分为《家园》、《侵略》、《抗争》、《激战》、《英烈》、《生命》及《终曲·欢庆》,节目形式包括歌曲、朗诵、舞蹈、武术、合唱等,压轴曲目《黄河大合唱》由200人合唱、50人交响乐团伴奏,规模空前。

  《和平颂》系列活动由加拿大福建社团联合总会和加拿大圆梦园艺术中心共同主办,精选节目还将赴渥太华、温哥华、芝加哥、纽约等北美城市巡演,同时还推出“历史文物及图片展”,并邀请加拿大参加二战的华人老兵及各界人士举行多场研讨会,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主办方表示,中国人民和加拿大人民在抗战中结成了用鲜血凝成的深厚友谊,为中加两国友谊奠定了牢不可破的基础。除《和平颂》活动之外,多伦多地区今年还将举办一系列活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