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APP微博二维码

有理有节 反顽自卫

2015-06-02 16:12:00来源: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作者:
五师教导六旅和山东纵队第三旅打通清河与冀鲁边联系要图。
甲子山反顽作战中,指战员向顽军发起冲击。
甲子山战斗遗址。
甲子山反顽作战中,罗荣桓与作战指挥员一起研究作战方案。
  皖南事变发生后,山东国民党顽固派的反共气焰更为嚣张。于1941年3月,采取分区联合、互相策应、步步紧逼的办法,在全山东发动了所谓“三月攻势”。中共中央山东分局、八路军第一一五师、山东纵队遵照“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自卫立场和“有理、有利、有节”的原则,开展了反顽自卫斗争。图为:①国民党顽固派对冀鲁边抗日根据地进行封锁,切断了冀鲁边与清河两区的联系。图为一一五师教导六旅和山东纵队第三旅打通清河与冀鲁边联系要图。②甲子山反顽作战中,指战员向顽军发起冲击。③甲子山战斗遗址④甲子山反顽作战中,罗荣桓与作战指挥员一起研究作战方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