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APP微博二维码

北京中国抗日战争史研究会

2015-07-04 10: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北京中国抗日战争史研究会是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北京市老领导白介夫、刘述礼同志等自愿联合发起成立的,由北京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本会原名是中国抗日战争史北京研究会,1991年正式登记注册名为中国抗日战争史研究会北京分会,1999年再次更名为北京中国抗日战争史研究会。主办单位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业务主管单位是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北京市社会团体管理办公室对本会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本会第一届和第二届顾问刘大年,会长白介夫;第三届会长刘述礼,第四届和第五届会长王新华。

  本会宗旨:

  团结本市从事抗日战争史研究的专家学者,遵照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社会道德风尚,通过研究与交流活动,促进北京地区中国抗日战争史研究的深入和发展,为科技北京、人文北京、绿色北京建设服务。

  本会业务:

  一、开展北京地区及全国抗日战争史的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

  二、总结、编辑、出版本会所取得的学术研究成果。

  三、协助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建立北京地区抗日战争文物资料库,征集、整理、收集中国抗日战争的文物和文献资料,特别是收集北京地区的抗日文献、文物。

  四、加强与全国及海外学术界的联系,建立广泛的文化交流网络,加强与海外学者的学术交流。

  五、定期组织学术报告及学术研讨会。

  六、维护和促进中日友好和平事业,积极开展对日交流、宣传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