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APP微博二维码

魏金三

2015-09-08 16: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魏金三(1913—1942),亦名魏金山。原名魏福品,别名魏晋。山东省长清归德镇南坦山阎楼村人。1934年于长清县立中学毕业后任小学教员。自编抗日救国教材,向学生灌输爱国思想。1936年考入济南警察学校。下半年加入济南抗日救国会和中华民族解放先锋队。

  1937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12月27日济南沦陷后,他回到长清,开始组建抗日游击队。1938年1月,任中共长清临时支部委员。同年6月中共长清县委建立,任中共长清县委委员。不久,接任县委书记,兼任长清独立营政委兼军事委员。在大峰山地区坚持游击战争,粉碎日伪军的多次“扫荡”。1940年起长清独立营编为任鲁西军区第四团第三营教导员。同年秋,调任鲁西军区政治部组织科副科长、科长兼军区直属队政工股长,鲁西军区八团政治处主任;1942年夏,调任冀鲁豫军区第八军分区政治部主任等职。1942年9月30日在阳谷张秋镇抵抗日伪“扫荡”时牺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