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APP微博二维码

叛徒出卖身负重伤

2015-07-13 16:03:00来源: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作者:

  1938年7月,中共长山九区中心区委成立,被任命为区委组织部长。他不分昼夜,深入各村开展抗日宣传活动,积极发展优秀分子入党,动员青年参加抗日队伍。

  1938年10月,中共长(山)桓(台)临(淄)益(都)四边县委成立, 他首任县委组织部长。

  1940年8月,被任命为中共高苑县委书记。12月,被调往山东省分局高级党校学习。翌年12月毕业后担任中共长桓县委书记。当时,日军实行强化治安,对抗日根据地进行分割蚕食、“铁壁合围”,实行惨无人道的“三光”政策。在环境极端困难的情况下,他不畏艰险,整日风餐露宿,深入山区农村发动群众,组织抗日军民同敌人开展游击战。

  1942年2月22日(农历正月初八) 夜,他到军屯开展工作,被叛徒发现。第二天拂晓,曹村据点的张裕安、曹功九带领汉奸包围了军屯。为不连累老百姓,他机智地躲过敌人的搜索,越墙冲出村去,结果被敌人发现。枪战中他身负重伤,被敌人抓回曹村据点,逼他交代我军和党组织情况。他义愤填膺,忍痛斥骂叛徒,气绝身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