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APP微博二维码

日本投降

2015-06-25 17:08:00来源: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作者:

1945年9月9日上午,中国战区受降仪式在南京中央军校大礼堂举行。日军中国派遣军总司令冈村宁次向中国战区陆军总司令何应钦送呈投降书

1945年9月2日,在密苏里号军舰上举行的日本投降签字仪式

1945年10月25日,青岛举行日军签降仪式。图为国民党青岛市长李先良接受日方代表呈送的投降书

1945年12月27日,日军在济南签降,中方受降主官是国民党第十一战区副司令李延年,这实为蒋日伪合流抢夺山东人民抗战胜利果实的一场闹剧。

山东抗日武装按照中共中央的指示和八路军总部的命令,坚决歼灭拒降之敌,迫使部分日军投降。图为1945年10月19日,山东军区部队在解放邹县界河战斗中,日军300余人向我军投降

  中国战场全面反攻,苏联红军出兵中国东北对日作战,美国在广岛、长崎投掷原子弹,迫使日本天皇裕仁于1945年8月15日向全国广播,向盟国无条件投降。国民党当局不顾人民意愿,禁止日军向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武装投降,妄图独吞抗战胜利的果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