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APP微博二维码

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美籍华人在宁捐赠珍贵抗战文物

2017-12-08 14:20:00来源:荔枝网作者:

  

  今天上午,著名美籍华人鲁照宁来到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捐赠了一品珍贵的抗战文物。这也是鲁照宁时隔一年后再次向该馆捐赠抗战文物。

  

  

  美籍华人鲁照宁生于南京,近几年来他多次回到中国,向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等单位捐赠抗战主题的文物。

  

  今天他再次向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捐赠了一百余件珍贵文物。其中既有1938年民间团体要求购买战机援华抗战的信件信封,美国飞虎队飞行员逃生丝巾,还有大量的航空飞行手册、照片、宣传卡,对研究中国抗日空战历史和抗日宣传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为了这次捐赠,鲁照宁已经准备了两年的时间,而这些文物也均为鲁照宁通过个人竞拍的方式筹得。除了捐赠文物,此次中国之行,鲁照宁还将他的父母也带回了南京,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发生八十年后的今天,他想和父母一起走一走看一看这片熟悉的土地,并参加今年的国家公祭日相关活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毛俊 编辑/祁雅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