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APP微博二维码

缅怀铁血英烈 承传抗战精神 台儿庄大战胜利79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2017-04-13 18:25:00来源:搜狐作者:

  

  

  4月8日是台儿庄大战胜利79周年。枣庄市原副市长、台儿庄大战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吴承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治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念素,副区长王晓丽,区政协副主席杨红,台儿庄大战参战将士后人、抗战研究专家学者、中小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前往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台儿庄大战无名烈士墓,缅怀英烈,寄托哀思。

  9时30分,台儿庄大战无名英雄墓前举行了祭奠仪式。台儿庄区委、区政府,国际二战博物馆协会、台儿庄战役研究会,台儿庄大战参战将士和战地记者的后人代表,分别向无名烈士墓敬献了花篮,各界群众也依次敬献鲜花。台儿庄大战纪念馆馆长孔令欣说:“祭先烈、忆英雄,历史不会忘记他们,祖国不会忘记他们,台儿庄人民更不会忘记他们。让我们永远铭记——先烈们誓死不当亡国奴的民族自尊品格,万众一心共赴国难的民族团结意识,不畏强敌、血战到底的民族英雄气概,为抗战不惜牺牲一切的民族奉献精神。让我们世代相传伟大的抗战精神。”

  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民族精神大讲堂,举行了台儿庄大战参战将士后代烽火家书朗诵会,台儿庄大战参战将士后人与台儿庄大战纪念馆讲解员同台朗诵先辈们的“烽火家书”,参战将士的亲情、爱情、友情、乡情与报国之情,激发了人们对抗日英烈的崇敬之情和继承遗志、发愤图强的爱国情怀。在下午召开的台儿庄战役研究会年会上,参战将士后人吴项文、吴项林向台儿庄战役研究会捐款10万元,其他参战将士后代捐赠了文献资料。国际二战博物馆协会专职副秘书长赵京庆说,台儿庄战役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研究逐渐关注这段历史,世界也越来越重视中国在反法西斯战争中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