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APP微博二维码

网上抗战纪念馆报道阅读过千万 “互联网+”助抗战精神永传

2015-07-09 15: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宗阳

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暨山东抗日战争主题展开馆开展仪式现场。(王长坤 摄)

参加过抗战的老战士、国民党抗战老兵和抗战烈士亲属、现役解放军、在读大学生和少先队员代表撞响和平钟。(亓翔 摄)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报道截图

新华网报道截图

人民网报道截图

大众日报连续两天推出专版《齐鲁烽火》对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报道,光明日报、北京日报、科技日报、解放军报等分别在头版、二版等重要版面对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开馆进行宣传报道。 

    大众网济南7月9日讯(记者 王宗阳)7月7日上午,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暨山东抗日战争主题展在山东博物馆开馆开展,截至9日上午10时,已经有312万网民登录浏览了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央电视台、解放军报、大众日报、山东卫视等传统媒体以及新华网、人民网等百余家中央和商业门户网站对开馆开展进行了报道。网友跟评说,用“互联网+”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在今天具有时代意义,能让抗战精神薪火相传、永不熄灭。

  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一开馆便受到了媒体的关注。山东电视台《山东新闻联播》、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光明日报、科技日报、解放军报、大众日报等传统媒体分别进行了报道;新华网、人民网、央广网、中新网、国际在线、共产党员网、中青网、网易等网站在要闻区进行了重点推荐;观察者网等网站在首页、官微等进行了重点呈现。开馆当天,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暨山东抗日战争主题展系列报道转载量达到了1000余条。

  作为承办单位,大众网对开馆开展仪式进行了现场直播,17市分频道、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大众网官方微博同步直播,山东手机报推送号外,大众网官方微信推出特刊、微刊,当天大众网PC端和移动端的总阅读量达到1000多万。山东省内政务官微和大V纷纷转发相关新闻及其评论,截至7月8日20:00,由@大众网发起的微博话题#网上山东抗战纪念馆#就产生50余万次阅读。

  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有关开馆开展报道的网友留言很快过万,引发社会强烈反响。绝大部分网民认为,一馆一展将激励人们铭记历史,实现民族自强。网友@ cockcrow 说,网上山东抗战纪念馆的成立有利网络形成“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维护革命英雄精神”的良好风气。网友@不灭的军魂表示,以3D技术记载过去的历史,不仅难以磨灭,还能立体、全面的呈现,希望各地能以类似方式对抗日活动进行全方面的记录和传播。@雨儿纷飞评论说:我们不能忘记,那是用鲜血维护的尊严,用生命捍卫的完整,从苦难走向辉煌,他们是基石是信仰是脊梁……我们不能忘记,那一页黑暗,那些刺破黑暗的曙光,那些流淌的血泪,以及将血泪擦干的坚强。” 另外,@倾听指尖、@餓兔子跳等多位网友看了相关报道后认为,纪念是让你不要忘记,铭记过去,方能更好砥砺前行。

  网上山东抗战纪念馆获点赞 三天浏览量突破三百万

  本次一馆、一展展出的抗战史料丰富、翔实,网上抗战纪念馆在线搜索等强大的互动功能等都给首批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且得到了肯定。截至7月9日上午10时,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网页版、3D版浏览量达到312万人次。

  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暨山东抗日战争主题馆开馆开展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山东抗日根据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敌后抗日战场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山东军民为赢取抗战胜利作出巨大贡献。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省委、省政府决定建设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暨山东抗日战争主题展。线上线下两大展馆集图片、文物、网上浏览体验等多种形式于一体,是迄今为止关于山东抗战历史规模最大、文物最多、档次最高、最为系统的集中展示。

  以大众网人的光荣和担当完成历史使命— —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建设侧记

  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的建设要追溯到1年半之前,早在2014年初,山东省委省政府决策,提议由省委宣传部统筹,省委党史研究室、大众报业集团、省民政厅、省文物局等部门共同参与,筹建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纪念馆的承建任务最终落到了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的肩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