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APP微博二维码

山东省、驻济部队暨济南市举行公祭烈士活动

2017-09-30 16:23:00来源:新锐大众作者:张国栋 李子路

  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山东省、驻济部队暨济南市在英雄山革命烈士纪念塔广场举行公祭烈士活动,深切缅怀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而英勇献身的烈士,向人民英雄致以无比崇敬和无限哀思。

  

  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北部战区陆军政委石晓;济南军区善后办主任吉文明、政委高建国出席活动。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姜异康出席。

  九月的英雄山碧日晴空、松柏苍翠,巍然矗立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前,烈属、老战士、老党员;机关干部、公安民警、医院护士、青年学生、部队官兵和武警战士等1300多名各界代表手持菊花,列队肃立。

  

  上午10时整,公祭活动开始。12名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分两列正步行进到纪念塔前持枪伫立。

  军乐队奏响庄严高亢的旋律,军地领导同现场各界代表一同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随后,全场肃立,面向革命烈士纪念塔,向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默哀。

  

  

  默哀结束后,200名身着白衬衫、佩戴红领巾的少年儿童,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为着理想勇敢前进的远大志向。

  

  在纪念塔南侧,11个大型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6个金色大字。伴随着低沉而深情的《献花曲》,22名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塔,将花篮摆放到纪念塔基座上。花篮由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北部战区陆军,济南军区善后办,省军区,空军驻济南某部、省武警总队,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济南市委市政府,省各群众团体、各界群众和中国少年先锋队山东省工作委员会分别敬献。

  

  

  刘家义、龚正、石晓、吉文明沿台阶登上纪念塔基座,轻轻整理花篮上的缎带。

  接着,军地领导缓步绕行纪念塔一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随后,各界代表也依次走上前来,将手中的鲜花轻轻放在纪念塔基座上,追忆人民英雄丰功伟绩,感恩今天的幸福生活,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山东省、驻济部队及济南市领导,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直有关部门和省各人民团体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新锐大众 记者 张国栋 李子路 图/房贤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