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APP微博二维码

1932年

2015-06-30 11:18:00来源: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作者:

  山东抗日战争大事记

  1932年

  1月28日,日本侵略军进攻上海,在全国人民强烈要求抗战的影响下,国民党驻军第十九路军奋起抗战。

  2月18日,一二八上海抗战爆发后,津浦铁路济南机厂全体职员与工人,在济南各界人民纷纷声援中,开展抗日捐薪活动,职员捐薪二日,工人捐薪一日,并将所捐的薪金全部寄给上海抗日将士。

  4月初,中共山东省立一中支部、团支部针对学校当局阻止学生进行抗日爱国运动,举行罢课,但遭到国民党军警镇压。

  5月3日,山东省立第三乡师、省立五中等校党组织,利用逢集赶会之际,组织学生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游行示威与抗日宣传。

  5月20日,山东省立第二师范学校爱国师生,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举行声势浩大的游行示威,国民党当局派军队包围该校,逮捕了一批师生。

  7月15日、24日,中共山东省委相继作出关于“八一反帝战争日”的决议、发表宣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