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APP微博二维码

民兵和自卫团在抗战中大显身手——全歼玉皇山据点敌人

2015-06-02 17:52:00来源: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作者:

1943年9月9日,山东省人民武装抗日自卫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莒南召开,选举朱则民为武委会主任(前排右一)。

肥城县民兵架起土炮打击敌人

行进中的临沂民兵队伍④群众成立抗日自卫团,保卫根据地。

  减租减息运动的开展和民主政权的建设使人民群众政治经济地位大为提高,人民群众的抗日积极性大大增强,民兵和自卫团组织不断壮大。到1943年10月,民兵数占全省人口总数的3.19%,自卫团员数占人口总数的14.5%。民兵和自卫团一面生产,一面战斗,在抗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图为①1943年9月9日,山东省人民武装抗日自卫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莒南召开,选举朱则民为武委会主任(前排右一)②肥城县民兵架起土炮打击敌人③行进中的临沂民兵队伍④群众成立抗日自卫团,保卫根据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