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APP微博二维码

全民皆兵的人民战争——在华日人反战同盟

2015-06-02 17:39:00来源: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作者:

在华日人反战同盟会胶东分支部宣传单

八路军敌工干部向被俘日军宣讲俘虏政策

在1939年8月梁山战斗中被八路军俘虏的日军桥本等组成“觉醒同盟”,1944年又成立“日本人解放联盟冀鲁豫协议会”,这是协议会成员在集体学习。

  1943年8月,山东召开日本反战士兵首次代表大会。1944年5月,“在华日人反战同盟山东支部”改称“日本人民解放联盟山东支部”,盟员近百人。 “在华日人反战同盟”在山东抗战中做出了重要贡献。 图为 ①在华日人反战同盟会胶东分支部宣传单②八路军敌工干部向被俘日军宣讲俘虏政策③在1939年8月梁山战斗中被八路军俘虏的日军桥本等组成“觉醒同盟”,1944年又成立“日本人解放联盟冀鲁豫协议会”,这是协议会成员在集体学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