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APP微博二维码

何思源

2015-06-11 10:18:00来源:新华网作者:

  

  何思源(1896一1982)爱国民主人士,山东荷泽人。毕业于北京大学,留学美、德、法等国,获美国芝加哥大学硕士学位。回国后历任中山大学教授、法学院院长,国民革命军总司令部政治训育部副主任、代主任,国民党山东省党务整理委员会委员、省政府委员兼省政府教育厅长,国民党山东省政府主席,北平市市长等。

  1949年北平解放前夕,被华北七省、市参议会推选为和平谈判首席代表,为北平的和平解放积极奔走。为此遭到国民党特务的暗害,寓所被炸,与夫人一同受伤、小女儿牺牲。但仍与其他代表到前线与中国人民解放军代表洽谈,对北平的和平解放作出了重要贡献。

  新中国成立后,历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至第五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委员等。

  1982年4月28日在北京病逝。

  主要著作有《国际经济政策》等。( 来源:新华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坤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