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APP微博二维码

赣榆县朱爱周烈士墓修缮一新

2015-07-10 16:55:00来源:连云港台湾事务在线作者:admin

  经过二个多月的紧张施工,修缮一新的朱爱周烈士墓于近日顺利完工,即日起对社会开放,供世人凭吊,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2012“台湾·江苏周”期间,赣榆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邵晓峰在台北会见了朱爱周烈士之子朱其燊,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并对朱爱周烈士墓修缮方案进行会商。去年底,赣榆县台办、民政局、罗阳镇等单位多方争取,先后筹资20万多元,在征得烈士后人同意和保留烈士墓原貌的基础上,对烈士墓布局进行规划修缮。新建围墙栅栏、清修硬化排水渠、进墓桥,铺设人行地砖、绿化墓地草坪、移植苗木等对烈士墓进行美化亮化,并于日前顺利完工。

  朱爱周,赣榆县罗阳人,曾任国民党灌云县公安局长、赣榆县县长等职。在中国共产党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的影响下,朱爱周多次和八路军配合作战,数次重创日本侵略军。在1940年3月21日夜的一场战斗中壮烈殉国,时年39岁。新中国成立后,烈士墓经历过数次整修。1983年11月,江苏省人民政府追认朱爱周为革命烈士,扩建整修烈士墓供世人凭吊。(赣榆县台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坤杰